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12/10/27玫瑰色碧桃嫁接記錄

2014/03/16早上花又變色了。










2014/03/14恐龍蛋李子開花了。




中文名稱:碧桃
英文名稱:
學名:Prunus persica Batsch. f. rubra-plena Schneid.             
科名:薔薇科(Rosaceae)李屬(Prunus)
別名:瑰色碧桃
原產地:中國大陸北部和中部,世界各國均已引種栽培。

分佈:中國大陸台灣北部和中部各地公園、公路旁及庭園常見。
特性:落 葉小喬木, 株高 4~8 公尺;一般整形後控制在 3~4 公尺,小枝紅褐色,無毛;嫩枝無毛有光澤,芽 2~3 個併生,中間的為葉芽。屬於觀賞桃花類的重瓣品種統稱為碧桃,都是果桃的變型;品種很多,如白碧桃、紅碧桃、灑金碧桃、兩色碧桃等。 原產中國,世界各國均已引種栽培。 必須用嫁接法繁殖,砧木用山毛桃。 喜光、耐旱,要求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生長期要求加強管理,施肥、灌水、除草和病蟲害防治。耐寒能力不如果桃,在北京背風處可以越冬。
2012/10/27嫁接至2012/12/01嫁接在桃樹上的有兩枝也沒發芽沒黑掉。





2013/03/31開始發春芽了。






2012/0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