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藍莓的孵育記錄

藍莓   
中文名稱:藍莓 
英文名稱:Blueberry
學名:Vaccinium corymbosum(北方高叢藍莓) 或 Vaccinium angustifolium(矮叢藍莓)
科名:杜鵑花科 (Ericaceae )越橘屬(Vaccinium)
別名:星星果
原產地:北美洲與東亞
分佈:台灣原先引進藍莓時,以清靜農場等高冷地帶為主要種植區域,產量不大。
特性:藍莓是杜鵑花科 (Ericaceae )越橘屬(Vaccinium)青液果亞屬(Cyanococcus)的開花植物。這些種的植物原生於北美洲與東亞,為灌木,高度可從 10 公分到 4 公尺;矮小種稱為「矮叢藍莓」(lowbush blueberries),而高大種稱為「高叢藍莓」(highbush blueberries)。葉可為落葉性或長青性,葉形卵圓形到披針形(lanceolate),長 1~8 公分,寬 0.5~3.5 公分。花朵為鐘形,顏色從白色、桃色到紅色都有,有時帶有淡淡的綠色調。果實在植物學上是假果,直徑 0.5~1.6 公分,帶有喇叭形的冠在末端;一開始呈淺綠色,然後轉為紅紫色,最後成為藍色或深紫色,此時成熟可以採收。成熟時帶有甜甜的風味,而酸度各異。越橘屬中的 其他亞屬,包括了其他也結可食用漿果的野生灌木,例如小紅莓、山桑子與Cowberry。藍莓的產季從每年五月到十月,在七月達最高峰。

 從2012/8 月開始孵到2013/02/05今天的成長情況。

  2013/04/03再經過二個月似乎沒有成長多少。
準備要分盆先試分五盆看看成長的情況再做打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