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樹葡萄種子的孵育記錄

中文名稱:樹葡萄
英文名稱:Jaboticaba
學名:Myrciana cauliflora Berg.              Myrciana jaboticaba Berg.              Myrciana tenella Berg.
             
Myrciana trunciflora Berg.

科名:桃金孃科(Myrtaceae)嘉寶果屬(Myrciana)
別名:嘉寶果、 木葡萄
原產地:巴西
分佈:栽培種。台灣於 1962 年自巴西引入苗木,1967年自夏威夷引進種子,多數苗木業者的嘉寶果植株多源自於此,目前栽培地多分布於中南部,屬零星栽培。
特性:嘉寶果樹 高可達  2~5 公尺,幹光滑,表皮易脫落,樹皮乾淨呈灰白或淡褐色。葉對生,長卵形或長橢圓形,先端尖,全緣,新葉淡紅色,四季常綠。為幹生花,開花盛況時,僅見滿株枝 幹佈滿細緻綿密白花。漿果,果實歷經淡綠色、紫色、深暗紫色而成熟果,果實呈圓型,果實碩大圓潤,果皮外表結實光滑;內有褐色種子 1~4 粒。
2013/04/09今天收到宋翊如大大分享的好多樹葡萄種子,在此再次的謝謝他的熱心分享! 順便做個記錄等發芽再補照片。
2013/06/03希望能順利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