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黑莓的孵育記錄


黑莓的孵育記錄
黑莓
中文名稱:黑莓
英文名稱:Blackberry
學名:
科名:薔薇科(Rosaceae)懸鉤子屬(Rubus)灌木
別名:
原產地:新舊大陸北溫帶,北美東部和太平洋沿岸
分佈:主要原產于新舊大陸北溫帶,北美東部和太平洋沿岸尤為豐富,在不列顛群島和西歐為常見萌生林和綠籬植物。
特性:通 常二年生,莖直立、半直立或攀緣,有刺,也有的栽培種無刺。葉為三出或掌狀複葉,小葉寬,橢圓形,有柄,葉緣粗齒裂,多數葉宿存越冬。花序頂生,花白 色、粉紅色或紅色。果為聚合果,黑色或紅紫色小核果著生於多汁的花托上。懸鉤子屬一些蔓生的種類莖上無木質纖維,稱為露莓(Dewberry)。 現在黑莓雜交品種和變種有上萬種,種植面積在美國達4,000公頃(60,000畝),英國有405公頃(6075畝),中國有2667公頃(40000 畝)。黑莓果含有豐富的鐵和維生素C,可鮮食,也可做蜜餞、果醬和果子凍,或做餡餅。 黑莓樹或總稱黑莓是一種廣泛分佈且知名的灌木;屬於樹莓類(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植物,可以長到3米(10英尺)高,並生產軟質的果實——常用作甜點、果 醬、無子果凍,有時也用來制水果酒。有多種懸鉤子屬植物稱作黑莓,而且這些種很容易發生雜交,因此栽培種的種數會較原生種的多上許多。
2012/09/13開始孵一直到2012/11/20終於第一顆發芽了。


 2013/01/01算是有些成績!

2013/2/5長得還不錯啦!

  2013/04/03又經過了兩個月了好像沒有成長多少!






準備要分盆先試分五盆看看成長的情況再做打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