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牡丹種子的孵育記錄

中文名稱:牡丹
英文名稱:Tree Peony
學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
科名:毛莨科(Ranunculaceae )芍藥屬(Paeonia)  
別名:花王、富貴花、木芍藥、洛陽花、國色天香、鹿韭、鼠姑、白朮(木)、百兩金、吳牡丹、牡丹花、富貴花
原產地:中國大陸及不丹
分佈:台灣杉林溪有栽植,近年國立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四月份特展室展示的花是寄種杉林溪的栽培種
特性:牡丹為毛莨科芍藥屬落葉小灌木;枝多分枝。二回三出複葉,互生,邊緣有缺刻。花單頂生,徑 15~20 公分,白色至紅色;萼片 5 枚,宿存;花瓣基本上 5 枚,倒卵形;雄蕊多數;雌蕊 5 枚。蓇葖果。牡丹與芍藥是同類的植物,花的形狀相近似,唯前者為木本,後者為草本,兩者常被相提並論,同樣受人珍愛。可供盆栽或花壇栽培,或切花用,亦可入藥。繁殖可用分株法、嫁接法或播種法。

以前孵過一次沒有成功,希望這次能有點成績出來。2013/03/15收到種子開始泡水。





2013/04/22取出種子植入盆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