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青梅種子的孵育記錄(開始展葉了)

梅花
中文名稱:梅花

英文名稱:plum flower
學名:Prunus mume
科名:薔薇科李屬梅亞屬
別名:春梅、幹枝梅、紅綠梅
原產地:中國,後來引種到韓國與日本。
分佈:臺灣:以台南市楠西區梅嶺風景區、南投縣信義鄉最多。
           中國: 浙江、安徽、湖北、雲南
特性:梅, 高可達10米;小枝綠色,無毛。葉片寬卵形或卵形,長4—10釐米,寬2—5釐米,頂端長漸尖,基部寬楔形或近圓形,邊緣有細密鋸齒,背面色較淺。花單生 或2朵簇生,先葉開放,白色或淡紅色,芳香,直徑2—2.5釐米;花柄短或幾無;萼簡鐘狀,常帶紫紅色,萼片花後常不反折;心皮有短柔毛。核果近球形,兩 邊扁,有縱溝,直徑2—3厘 ,綠色至黃色,有短柔毛。花期3月,果期5—6月。主要分為花梅和果梅兩類;可孤植、叢植、群植等。其具有良好的藥用價值:花蕾能開胃散郁,生津化痰,活 血解毒;根研末可治黃疸。梅花花語為「堅強 ,高雅。

2013/04/10今天收到王靜娜小姐寄來的青梅,非常的謝謝王小姐的分享再次的感謝及感恩王小姐。 收到種子馬上處理決定以破殼法來播種,也順便拍照做記錄。
 
2013/06/28目前植株的情況。






 最早發芽的兩棵目前的情況。


種子非常的漂亮

 種仁更是飽滿圓潤相信發芽率應該不錯的。



 先用孵出芽再來盆植。

2013/04/26今天只有兩顆發芽,可能是因為沒有去膜的關係吧!




2013/04/30今天再收到40幾顆種子,泡水後連同上次還沒發芽的全部去膜

2013/05/06開始發芽了似乎去膜真的會提早發芽。

2013/05/07可以盆植了,挑出發芽的24顆先盆植。

 
2013/05/30希望能順利成長

2013/06/03希望能順利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