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青楓種子的孵育記錄

謝謝豆友潘麗香大大於2012/12分享的青楓種子,收到種子泡水後直接冷藏到現在已經開始發芽了。

青楓

學 名:Acer oliverianum Pax. var. nakaharai
科 名:槭樹科
別 名:中原氏掌葉槭,青皮楓,臺灣五裂槭、青槭、中原掌狀槭
原產地:青楓為臺灣特產,生長於全島山麓至海拔2,000m闊葉樹林中。
用 途:青楓的樹皮青綠色,葉形似手掌,五裂,形狀甚美,經秋霜後,葉轉丹紅,極為艷麗,是著名紅葉觀賞植物;因樹型極為優美,而廣泛用作庭園綠化及觀賞樹種,亦常做成盆栽供觀賞。
特 徵:葉型像手掌,五裂,在秋末落葉前轉紅或黃。小枝的葉片與側枝呈水平狀的伸展,有整齊的層次感。幼樹樹皮青綠色,略平滑,長粗時會漸漸變成灰褐色,出現縱裂紋;小枝是綠色果實有一對翅膀狀的薄膜。



 盆植後順便拍照記錄



2013/02/28植株長大不少。


2013/04/01植株的現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