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櫻櫻美代子學習鐵線蓮枝條仟插記錄

中文名稱:鐵線蓮

英文名稱:Clematis hybridas
學名:
Clematis
科名:
毛茛科、鐵線蓮屬。
別名:山木通,番蓮,威靈仙,鐵線牡丹,番蓮,金包銀
原產地:
分佈:
特性:
多 為木質藤本,長約1-2米。莖棕色或紫紅色,具6條縱紋,節部膨大,二回三出複葉。小葉狹卵形至披針形,全緣,脈紋不 顯。少數是宿根直立草本。複葉或單葉,常對生。花單生或為圓錐花序,萼片大,花瓣狀,藍色、紫色、粉紅色、玫紅色、紫紅色、白色等,雌、雄蕊多數。園藝品 種很多。花期6-9月。果期夏季。
生長習性: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鹼性壤土,忌積水或夏季乾旱而不能保水的土壤。耐寒性強,可耐-20低溫。有紅蜘蛛或食葉性害蟲危害需加強通風。

病蟲害防治: 鐵線蓮抗病蟲害力較強.很少發生病蟲嚴重為害現象。蟲害有紅蜘蛛及食葉性害蟲。病害有枯萎病、特別可能發生在夏季雨天放晴,溫度急升時,枝條突然枯萎,往往在秋天或次年春天萌發新技。其他有粉黴病(為害葉或花)、病毒病(葉部有黃斑,花畸形)等。
今天收到mei12大大寄來的鐵線蓮枝條,謝謝mei12大的熱心分享。
馬上處理仟插並拍照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