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雪蓮果(菊薯)裁種記錄

2013/06/27目前的情況只有一棵長得還不錯,其他兩棵分可能是不到養份完全多沒成長。在考慮是否應該把它們分盆來種會比較好。







2013/05/30只有一棵成長較多。


2013/05/17最近的情況。 
 

2013/05/07發芽長葉了。

中文名稱:菊薯
英文名稱:
學名:Smallanthus sanchifalius
科名:菊科葵花屬
別名:雪蓮薯,雪蓮果
原產地:原產中南美洲安地斯山脈,安地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爲根莖類蔬菜食用,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份與果寡糖,嚐起來即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
分佈:菊薯是台灣近幾年來的新興作物
特性:
株 高約1~2公尺,全身密被粗毛,葉片極大,對生,長約20~30公分,有 不規則鋸齒緣,葉柄兩側呈翼狀,秋天開花,黃色,肉質淡橙色。多年生草本,高可達3米,單葉對生,葉片頂端卵狀三角形,邊緣有疏齒,在葉柄處下延成翼狀; 莖上部分枝;頂生頭狀花序,外觀接近向日葵,由邊緣的舌狀花和花盤中央的管狀花組成,果實味瘦果。根膨大成塊根狀,4~12個一串。

今天2013/04/17收到wkli111大分享的菊薯(天山雪蓮薯)3個芽根塊,感謝wkli111大的熱心分享。收到馬上處理盆植並拍照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