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美國石榴(Pomegranate)孵育記錄(成長的速度還算是快)

中文名稱:石榴
英文名稱:Pomegranate、Delima、Common Pomegrarate
學名:Punica granatum Linn. 
科名:安石榴科(Punicaceae)安石榴屬(Punica)
別名:安石榴 、紅石榴、白石榴、珍珠石榴、謝榴、榭榴、樹榴、楉榴、金罃
原產地:原產自亞洲,大概就是現在的伊朗附近,遠在4,000年前即被人類栽種。
分佈:台灣初於 1820 年由華南引進種植,1970年由伊朗引種,各地均有栽培。
特性:安石榴屬於石榴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此植物有許多變種,如單瓣、複瓣、淡紅、深紅、白斑等皆為觀賞之用。

美國洛杉磯加洲大學UCLA對健康飲品,做了一個新的研究,基於它們的抗氧化物質於抵抗疾病的水平,作出了一個首10名的排行榜,而紅石榴汁從中脫穎而出,名列榜首!
Pomegranate 來自拉丁文"Pomum Granatum",意思是「多子的蘋果」,傳神地描述了紅石榴的外觀。它的營成份含有鉀、維他命A、C、E、B3、B5、B9-泛酸和鐵質、花青素及煙酸和纖維。與無花果及橄欖並稱為「天堂之果」。
 紅石榴最出名的,是它縕含豐富且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質。有研究顯示:紅石榴汁的抗氧化功效,是綠茶和紅酒的3倍!
2013/06/28植株目前情況。




2012/12月收美國石榴種子馬上盆植至2013/03/03的植株情況。

2013/03/31植株又成長了不少



2013/06/03成長的速度還算是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