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山藥種子的孵育記錄

中文名稱:山藥
英文名稱:Common Yam,Cinnamon Vine,Chinese Yam
學名:Dioscorea batatas Decne.
              Dioscorea opposita
Thunb.
              Dioscorea opposita auct. non Thunb.: Ting et al.
 
科名:薯蕷科(Dioscoreaceae)薯蕷屬(Dioscorea)
別名:淮山、淮山藥、懷山藥、家山藥、長薯、大薯、山藥薯、山慈姑、山芋、柱薯、田     薯、薯蕷、獨黃、黃藥子、白皮山藥佛掌薯
原產地:中國大陸黃河流域
分佈:台灣全島見於低海拔山地及平野。
特性:多年生蔓性草本。地下有球形或圓筒形的塊莖,塊莖表皮黑褐色或深紅色,密生鬚根。莖圓柱形,莖右旋,光滑無毛。單葉互生,中部以上葉對生,心形或卵狀心形,先端銳尖,全緣,主脈 7-11 條。單葉葉腋間常生有珠芽。花雌雄異株,夏天開乳白色小花,雄花序腋出,雄蕊六枚,雌花序下垂,有短的花柱和綠色的下位子房。蒴果具三枚翅膀,內有圓翼形狀的種子。
謝謝龍碧娥大大2013/03/27分享的山藥種子,收到馬上盆植順便拍照記錄一下。
2013/04/13原來山藥是長這樣的喔!




 2013/04/21長成這樣也不錯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